時間:102.3.11(一)16:20-17:40
圖板遊戲:雞同鴨搶、我先走啦、7吃9
地點:台北市博愛國小
數:12位,老師2位


今天有的組別延續上周的「雞同鴨搶」遊戲
不過老師幫大家加入了「狐狸」和「膽小雞」來讓遊戲更豐富

遊戲一開始讓孩子先複習一下上周的規則
這兩組的孩子很快的熟悉之後就加入「狐狸」和「膽小雞」啦
這樣大家比賽起來就可以更加激烈唷!
大家都希望自己可以是吃到最多飼料的人
孩子們在遊戲中卯足全力,努力思考可以得到更多一些飼料的方式
有了「狐狸」的加入,孩子們要思考的點就更多了
一下要考慮出狐狸可不可以有機會吃到雞或鴨
一下又要想說會不會吃到膽小雞而拉肚子扣分
不過孩子們最不喜歡發生的事就是....出了狐狸卻什麼也吃不到的情況
哈哈!有孩子一直跟老師抱怨他的狐狸一點用也沒有啦!
沒關係,只要你不放棄,你的狐狸一定有機會吃到雞的唷!
果然,沒多久之後,他就開心地展現他吃到的雞給老師看啦!

下課前,老師讓其中一組先體驗了「7吃9」遊戲
這一個遊戲跟數字有關,但是又要看看大家的反應速度
孩子們第一次嘗試久的人就展現了自己很好的實力
讓大家想追上他都有點來不及,多練習幾次相信大家一定會更厲害的!
孩子們對於這遊戲非常有興趣,可惜只玩到一次
下周再讓大家試試看吧!!



舊生那一組的孩子今天進行的是「嘿!我的魚」和「我先走啦」
一開始大家先進行「嘿!我的魚」,把上周沒有進行完的完成
接下來就是進行反應遊戲「我先走啦」
「我先走啦!」這是個有趣的小品遊戲
遊戲中大家要能很快的去判斷出你要蒐集的餐點
能夠蒐集到越多不同的餐點和飲料,並且快速「離席」,就有機會成為贏家!
所以速度是非常重要的,但是除了速度之外,還要能夠準確的做出判斷才行呢!
遊戲過程是非常刺激有趣的,孩子們都卯足全力在的努力蒐集餐點
看著大家進行就會讓人非常想加入
這遊戲除了要有速度之外,還要有細心觀察的能力
如果只是速度快,卻不夠細心,是很難拿到分數的唷!
孩子們進行的狀況非常良好,唯一不好的是...大家感情太好!哈哈!
因為感情太好先喊出「我先走啦!」的人如果又拿到一張「我先走啦!」的牌
根本就是陷入困境...因為他會不知道該帶誰走!
哈哈,不過還好這一組孩子真的是很享受遊戲中的快樂,所以他們也不會太計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好好玩教育工作室 的頭像
    好好玩教育工作室

    ldpisland的部落格

    好好玩教育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