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2.1.29(四)14:00-15:00
圖板遊戲:A組-解碼神偷
     B組-我先走啦!
     C組-古墓迷蹤
人數:學生15位,老師2位


中高年級的孩子現在只有寒暑假可以參加
每年寒暑假他們都玩得非常有勁,非常投入
上周已經有孩子在指定今天的遊戲
指定的那個遊戲是去年暑假玩的,叫做「古墓迷蹤」
孩子們超愛這個遊戲的啦!
暑假體驗的時間有限,老師今天就來滿足大家的需求,再讓大家試試看囉!!
因為這一組裡有一些沒有體驗過的孩子
已經體驗過的今天有另一個更厲害更進階的工作就是要當「遊戲解說員」
會玩遊戲,還要會講解,才真的有厲害!
可別小看講解的工作,有講的讓大家都懂可不容易呀!
隔了一學期有些規則有點忘記,但是只要稍微提醒大家就可以立刻回想起來
今天大部分「遊戲解說員」都做得不錯,下次再來試試看吧!

在「古墓迷蹤」遊戲中,不管是第一次體驗的或第二次體驗的孩子今天都有不錯的表現唷!
新手有舊生的帶領,大家都能很快的進入遊戲情境中
舊生推理的功力更是厲害了,兩人的合作中有展現出彼此之間很好的溝通力
雙人聯手一起推測出盜墓者的位置
成功抓到不少來盜取木乃伊寶藏的人們!!
擔任盜墓指的孩子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
他們開始會去作出假動作來搗亂木乃伊可以推測的路線
哈哈!中高年級在進行這一個遊戲所表出來的跟低年級就是很不一樣呢!
思考方式成熟很多,遊戲起來也就更加刺激有趣!!
下課時還有孩子說:下禮拜再一次!!
哈哈!老師拒絕了!!!寒假才上三次課,讓我們換一個遊戲試試看吧!!


另外兩組的孩子一年級進行的是「解碼神偷」
「解碼神偷」是一個跟「聽力」有關的遊戲!
大家要用自己的聽力來聽出「密碼」是多少
這個遊戲除了要有好的聽力之外,更要有很好的耐性
誰可以猜中保險箱密碼,就離獲勝的機會更近一些啦!
一年級有幾個孩子比較容易分心
每次在老師講解的時候都會忽然間恍神,這就造成了之後遊戲根本不知道怎麼進行呀!!!
常常最後都變成老師一對一在指導他
一對一有時對於一些比較容易緊張的孩子來說會有很大的壓力
但是沒辦法呀!為了讓你可以快點跟上大家的進度一定要這麼做
每次特別指導完之後都可以發現他是做得到的!
只要當下老師在講解時也認真仔細的聆聽,一定都可以跟著大家的速度進行
請繼續加油,因為你是可以很棒的!
今天有一些孩子還是表現得很不錯,聽密碼的時候非常仔細
因為很專心,所以幾乎都可以把大家的密碼解出來呢!


「我先走啦!」這是個有趣的小品遊戲
遊戲中大家要能很快的去判斷出你要蒐集的餐點
能夠蒐集到越多不同的餐點和飲料,並且快速「離席」,就有機會成為贏家!
所以速度是非常重要的,但是除了速度之外,還要能夠準確的做出判斷才行呢!
遊戲過程是非常刺激有趣的,孩子們都卯足全力在的努力蒐集餐點
哈哈!很像是大胃王比賽看誰吃的多一樣!
進行中會不時聽見孩子們大喊:「我先走啦!」
表示他的任次已經完成,但是他可以繼續翻牌找出其他「我先走啦!」的卡片終止別人的動作
不過孩子們很可愛的是...當他們聽見第一個人喊出「我先走啦!」
之後就會有人不停的說:「帶我走吧!」
哈哈哈!這點非常有趣,因為孩子們往往害怕找不到「我先走啦!」的卡片
所以希望已經完成任務的人可以幫他找出「我先走啦!」的卡片
其實別人幫找出「我先走啦!」的卡片放你面前時是想要害你讓你不能繼續找餐點
但是這班孩子把他轉換成「救人」的功能!
所以今天就有很多英雄的出現啦!真是可愛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好好玩教育工作室 的頭像
    好好玩教育工作室

    ldpisland的部落格

    好好玩教育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